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July 5, 2011

牧者的话19~找回传福音热忱

今天是七月份的第一个主日,也是教会定为“布道主日”,而七月份亦是教会的布道月。若没有记错,笔者将教会的七月份定为“布道月”将近十年了。然而,过去的十年,到底此月份发挥怎样传福音的效用?笔者晓得若仅是定下主题、口号和策略,但是鲜少人愿意执行和付诸行动,一切皆属“美丽的谎言”!过去的十年笔者有类似的感觉,因每年七月份都安排不同福音聚会、活动和教导,但是未见新朋友涌进G12小组和教会的现象,意味收效不大。所以,教会的计划取决于信徒的参与;再好的计划,却无人问津,最终是失败收场。2011年,依靠圣灵,相信信徒的热心,必定目睹不一样的丰收。当然,此乃取决于信徒对人的灵魂的终极关怀。容我以下见证作为激励大家:

一九一二年四月,铁达尼巨船在大西洋遇见冰山,被撞沉没。在那溺毙人群中,有一个传道人,名叫赫伯约翰(John Harper),应芝加哥慕迪礼拜堂之聘,去当牧师。有人说:当船往下沉之时,赫伯仍旧站在船旁,倚着栏杆,与人谈论福音。及至众人上了救生船,他却不肯上。他的意思是为先让妇幼上去,其次就是那些尚未得救的人。末了甚至将他的救生圈让给别人。有一苏格兰人,住在加拿大安达利坞含密顿,当时亦是该船搭客之一,侥幸生还,述说他的经历如下:“我在水里,抓住一根圆木,任凭水流荡漾。赫伯约翰亦抓住浮在海面的破具,适被水流冲至我的旁边。他问我说:‘朋友,你得救了没有?’我回答说:‘我不能老实的说我得救了。’再次他说:‘要信主耶稣,你就得救。’那是最后一次我看见他,因为不久他就被海水淹没,不再起来了。我就在那海中,底下有两英里长的冰块,决心相信主耶稣,并将我的全心交给他。我是赫伯约翰最后的一个果子。”

现今的我们在生命最关键的时刻到底要做什么?我们一直认为世界即将末日,或说主要回来的日子愈来愈临近。可是,有多少人愿意在此紧要时刻抓紧机会传福音,说“朋友,你得救了没有?”,“要信主耶稣,你就得救。”我们所关心的问题很重要,我们所提出的问题也决定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我们难道还在问:“你吃饱了吗?”、“你一个月赚多少钱?”、“你什么时候换新车?”、“你考试拿多少A ?”、“你要不要投资地产或地皮?”等等问题。无可否认,这些问题在人生皆为重要。但是,一个人如落在铁达尼巨船被撞沉没而逃生,却又无法逃出生天的人,什么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?难道是以上的问题吗?弟兄姐妹,若我们能摸到现代人真正的问题,我们不会随意发出较“属世”的提问,而是属灵的关注。很多时候,我们不想传福音,不是我们没有负担,而是缺乏了那种热忱~对人灵魂走向沉沦的关注和着急。真的期待,今年七月份宣道堂大家庭传福音的热忱大大提升,不是月份性的热忱,而是持之以恒地为抢救灵魂不断付出和行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