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April 9, 2013

乐龄呼声(三)




写完两篇有关乐龄呼声,上帝又再次透过实际方式来安慰我!上周六,师母接到电话,有位在外工作的姐妹告知主日会携带父母参加主日崇拜。主日早上,我颇为紧张注意是否属实,在华语主日崇拜时,她真的带领了父母参加崇拜。崇拜完毕,抓紧时间与他们聊聊,原来其母亲还是与我叔公有亲属关系。这样的个案,去年也曾经有过一次。同样来自在外工作的姐妹,发了一个短信给我,问我是否能带领她的母亲参加教会主日崇拜。过后,这个女儿似乎不放心,自己回来携带母亲参加榕语崇拜一次。就那一次,这位母亲至今每个主日皆出席榕语崇拜,并且下午还参加乐龄团契。在此,我要声明,虽然榕语崇拜人数逐步减少,但是不代表没有新的乐龄慕道友加入教会。只是我们须要思考如何让更多的乐龄人士能走进教会?

上篇文章,我提到今日许多乐龄人士无法进入教会其中原因是儿女反对。然而从这两个例子来看,原来儿女亦是促成父母走进教会的重要因素。简单来说,为了让更多父母(无论成年或年老)走进教会,今日教会需要为家庭预备一块好土,即首要任务须要注重下一代归主事工。换句话说,假如儿女们成为基督徒,顺理成章他们也期待自己的父母能进入教会。以笔者个案来说,我的父母也是因为个人成为基督徒之后,他们是在我不断传播基督信仰,并催促他们踏入教会的门槛,最后,接受主耶稣成为他们个人生命的救主。故此,在思考乐龄事工策略时,我们必须注重下一代归主的事工——有关家庭孩子信主后将催化父母归向主耶稣!试问,是儿女带领年迈父母信主容易,还是年老父母影响儿女信主容易?个人觉得,成年父母带领儿女走进教会是比较轻易的事,因儿女仍幼小,是依赖父母而成长;可是,父母年迈时,儿女几乎都成家立业,并且拥有自己的控制权,难以“听从”父母,甚至还会违抗父母的命令。所以,在社区许多非基督徒家庭的父母有意愿到教会,但却遭儿女反对,主要原因在于此。鉴于此,假如今日教会愿意在乐龄事工上有份,除了注重得着乐龄群体的布道策略以外,必须加以注意得着下一代群体的布道策略。笔者深深觉得,得着今日的孩子,必然得着明日的父母。

为了让更多乐龄人士能涌进教会,在此提醒,一间教会若看重儿童和青少年事工,原来也是注重乐龄事工。因此,各按龄肢体加油吧,你们所付出的福音代价将有互动和互助的关系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