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May 27, 2011

牧者的话14:牺牲的人在哪里?

“你今天有空吗?可以一起出外探访关怀?”“不得空,因为已经约了人。”“请问你有时间吗?需要你协助排椅子。”“刚好那天有事,不行啦!”“有个设计需要你协助,可以吗?”“我自己的事情做不完,那里有空?”“可否邀请你担任崇拜主席?”“不行啦,我自己的灵命未达致‘标准’。”“你有实行十一奉献吗?”“那里可能,我上个月的都很少去Old Town、McDonald、富临酒楼咯。”“请你出席今晚教会诗班练习,可以吗?”“我应该不能出席,因为教会一周只有一次免费提供羽球场,怎么可以浪费?”“你可以买餐卷送给人出席福音聚餐,这是其中传福音的方式。”“天下那里有免费的午餐,更何况我自己家人都没有请,还会请别人?”“可否使用你的车,载人到某地方?”“我的车不方便,常常需要Stand by的。”“除了参加主日崇拜,是否可以多出席一些教会其他的聚会?”“不行,十诫亦仅教导‘守安息日’而已。所以,其他六天需要做工。”

到底真的有颇强理由或因素使你拒绝许多次的邀请和参与,抑或生命中仍不能承受那些的轻与重?许多时候我们不愿意马上答应或回复,或许我们有太多的挂虑和担忧,使到我们犹豫不决。然而,笔者从另个视角来看,教会常常难找服事者和事奉人员,很多时候是斤斤计较的心态作祟。担心在教会“免费”服务太多,有时又要出钱,而且还要出力。“出完”一切,有时仍需忍受背后的闲言闲语,似乎在教会事奉,需要冒遍体鳞伤风险。久而久之,没有人赶出来事奉,愿意站起来领导。对笔者而言,其实没有多少人愿意牺牲多一点!当基督徒不愿意操练牺牲生命时,我们的属灵生命处于疲弱,最终,可能会从人群中抽离。以下一则见证希望作为我们的鼓励:

某次一位弟兄请求牧师把他名字从教会除掉,因为他觉得作基督徒没有意思。牧师问他每天祷告吗?答,不会。你每天读经吗?答,没有时间。你有为主作见证吗?答,不懂。牧师已经清楚他属灵的毛病,就说:可以答应你的请求,但在除名之先,你须替我作一件事。今天下午二时,我约一位生病的弟兄,因另有约会不克前往,请你今天代劳。这位弟兄因要急于脱离教会,也勉强答应下来。牧师为他找好了探望病人的经节,教导他祷告的话。他回家后,因系初次作这种工作,操练了一个上午,恳切祷告,求主同在。下午依时前往,病人家属开门见来人手持圣经,道貌岸然,欢呼牧师来了。这位弟兄直接被引到病人床前,心里虽然紧张,但也只好照牧师之教导而读经、祷告。因神施恩怜悯,病人立见好转,举家一致感谢、赞美,欢乐异常。他带着非常兴奋的心情回到牧师办公室,不再要求除名了,因他经历了一次事奉的喜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