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June 10, 2011

牧者的话16:经历后才体会

M4J的第二天下午是Mission in Action时段,就是营员出外体验传福音劳苦的经历。晚上布道会时,两位姐妹兴高采烈跑到我面前告知,她们下午因到一位年长者的家庭分传单,并邀请出席她晚间布道会聚会。那位老姐妹答应,她们使用私家车载她参加该晚聚会,并要求我跟进有关年长者。笔者看见他们兴奋的样子,就晓得原来传福音一点都不幸苦,相反的是一种喜乐的回报。当晚亦有两位营员做了同样的事情,由于他们没有交通,只好安排别人载送(虽然那位姐妹是宣道堂的会友,但这两位青少年却经历了传福音的喜悦)。隔天早上,还有许多营员告诉笔者有关他们传福音过程的际遇和遭遇。虽然有些被人辱骂和赶逐,他们脸上却挂着笑容,可见这些不驱散他们对传福音的热衷。假如有天曼绒愈来愈多基督徒“喜欢”传福音,肯定不久将来,Majung for Jesus的异象将逐步实现!

经历圣灵大能同样是经历后才会体会里头的甘甜。然而,基本上你需要一颗勇气去了解和接受圣灵产生不同的经历和作为。若没有一个包容的心,很快将之抛到九霄云外,觉得深不可测。笔者则是一个例子,神学院毕业时是一意孤行之抗拒;2000年之后,牧养上经历不同的挣扎,逐步对圣灵有所期待。2004年经历圣灵后,至少让自己的心态和热忱朝向不同方向前进。这是属于个人的经历,难以要求教会群体接纳此经历。但是,若会众期待宣道堂经历大复兴,我们个人属灵生命的翻转是基本的要求。然而,最令笔者担心的是,许多人没有经历圣灵的大能,相反的,却经历反对和抗拒的浪潮。然而,在M4J营会的最后一天,一位师母突然出现我面前,告诉我她在5月24日梦见我(她从来没有梦见我的),梦中主要含义是吩咐我需要忍耐等候,直到看见复兴。不能因为人的想法和看法,拦阻笔者推动复兴的工作。周五(10/6)傍晚,我打开Ipad查阅电邮信息,里头有封信息如此写着(略述):
“十年前,我曾经在办公室(那时还是旧的办公室)和你谈过圣灵。因为那时我……领受了方言,那时我记得牧师你没有给我很鼓励的反应,但你也没反对。你还和我提到某某教会在使用方言时,很多人离开教会。那时,我突然觉得我好像领受错的东西了。所以我开始停止方言,但是后来感谢主。有牧者鼓励大家求方言的恩赐,结果圣灵又开始在我里面以方言来建造我。牧师,当时我没责怪你。我只在祷告中不断为牧师和教会来祷告,结果几年后(2004年8月6-8日),牧师在Port Dickson营会中经历了圣灵。感谢主,……。”

其实M4J营会结束后,笔者已决定任何事按照上帝的议程和圣灵的指引而走,即使被人误解和批评。笔者觉得推动“曼绒的复兴”已是我“不归路”,我只能做的就是忍耐等候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