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April 26, 2011

牧者的话9:又是受难周

周四(21/4/11)晚上你在做什么?当我驾车经过实兆远天主教堂时,看见车水马龙,晓得天主教正举行最后晚餐的弥撒。其实,天主教不仅在最后晚餐举行弥撒,而在受难日当天也举行多场的弥撒(不同地方有不同)。我的车驾进十字路堂时,我知道自己已经迟到(出门前有个紧急辅导电话处理)。走进圣殿,已经感受到今年人潮较多(当然咯,因加进四间教堂:三一堂、恩典堂、新甘光堂和五条路布道所),其实,应该还可以更多的。
作为牧者,肯定先关心自己堂会有多少人出席?今年也奇怪的,主席在欢迎时段,邀请各堂会出席者站立。这就一目了然了解不同堂会有多少人出席此最后晚餐的圣餐崇拜。虽然,站立人数显示宣道堂是最多出席人数,但平均来说,真的出席人数不到崇拜人数的一半。你觉得的,我们是否是最多出席的人数呢?当然,我们可能自辩,其他堂会似乎也没有一半的人出席。此乃人性的一面,好的榜样鲜少人学习,不好的榜样,人常常引用安慰自己。自问:难道耶稣的受苦受难不值得我们一年一次的纪念吗?
来到周五(22/4/11),你有操练禁食祷告吗?宣道堂好像只一年一次推动禁食祷告,难道这“一天”又难倒我们?其实,我们期待一个月一次禁食,也可以一个星期一次禁食。可以全禁,亦可部分禁食。最关键的是,我们需要操练禁食。尤其这个社会愈来愈趋向暴食暴饮、毫无拘束和我行我素。我们需要透过禁食操练学习节制、克服和真自由。那么,晚上的受难默想祷告会,你有出席吗?
周六的“不再是我”布道会,你应该会出席了吧!问题是,你有携带新朋友吗?带领新人进入教会的聚会是今年教会非常重视的一环。耶稣受苦受死又复活,目的就是成就救赎工作,让人与神和好,生命充满盼望。所以,你所带领的人意义非凡。若错过此次机会,千万千万勿重蹈覆辙了,五月七日还有一场“母亲节诗歌布道会”,记得带领人出席!
今天复活节感恩崇拜,你有没有出席崇拜呢?当然有,不然这么会读到“牧者哦话”。以上已进行过的聚会若你没有出席,期待明年你认真看待“受难周”,若你“强迫”自己参加,深信你有意想不到的体验。若许多弟兄姐妹不愿参加此系列聚会,牧师无话可说(报告也报告了,将也讲了);若教会执事和G12小组组长也不出席,尤其最后晚餐圣餐崇拜,牧师真的真的无话可说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